close
          。艋舺。剝皮寮老街I 剝皮寮 是我這次到台北 除了水博館之外 最想去的地方 但是 不熟 所以 誤入了台北酒廠 問路人 沒有人知道剝皮寮耶 所以 我靈機一動 打了1999市民熱線 果真 讓我順利找到了 剝皮寮 九份民宿位於艋舺龍山寺附近的剝皮寮 成為最夯的景點 在台北市 能有這一片傳統的街屋  這可是不容易啊 坐在艋舺街頭 我也想當流浪漢ㄋㄟ 剝皮寮 很多人都來?好房網L了 但是 我這個鄉下土包子 可以第一次進來這個可貴的老街啊 剝皮寮老街 我照片太多了 所以分 兩部曲 這是首部曲 重建後的街景 雖然有點兒刻意 但是 保留下來?租屋網澈峈棡P歷史 卻是很值得大老遠來一趟ㄛ 康定路173巷依舊保留初開發的空間特色, 為萬華區內唯一保存的清代漢人街景,另一部份則保有日治時代牌樓厝, 民國78年剝皮寮被徵收為老松國小校地 好房網,民國87年差一點被拆, 後來在各界人士爭取下,得以保存原貌。 保留日式簡約風格的古老旅社 一張木椅 道盡了歷史的滄桑 走在其中 不難想像以前的人 生意人 商家的生活型態與街景的熱鬧 剝皮寮的地名爭?居酒屋?
剝皮寮街名一直有爭議,代表著街名本身所賦予地域風格的特性。 經訪談及文獻收集有二說,主要為剝獸皮與剝樹皮。 1.剝獸皮之說在《台北市志》有一段文字描述剝皮寮的產業: 「艋舺有北皮寮街,又稱剝皮寮街,北皮寮後有一 新成屋池應是殺牲製革所在, 所製成品不外乎皮箱、枕、鼓。」 小小的門框 進出都要注意呢 2.剝樹皮之說主要為當地居民所提, 論據為艋舺料館口在清代為木材的 集散地,所以木材業為清代重要的產業之一, 認為當時由料館用獸力將 木材運至 面膜剝皮寮街進行剝皮。 3.但更可能的看法可能就像日本人改稱艋舺為萬華, 將福皮寮街轉為日 語發音北皮寮街,台人再轉為閩南語發音成為剝皮寮。 現鄰近康定路、廣州街交會口一帶的路段, 則因早期發展為煤炭販售散地而通稱「土炭市」, 當時曾是商業交易熱絡 房屋買賣的街坊,擁有不少精緻洋樓房屋, 自清朝至今,仍然保有初期開發的空間特色。 因此,剝皮寮可說是台北市境內最完整的歷史街區之一, 而從清朝經日據時期開發至今已將近有一百五十年, 但本區已由老松國小徵收, 民眾都只能沿著康定路或廣州街回憶當年的生活與風采。 位於?房屋買賣s州街與康定路的剝皮寮,共有66間古厝, 最大特色是保留清代漢人群居的街坊風貌,擁有豐富人文資產與歷史遺跡 康定路與廣州街交會口為煤炭賣場,有「土炭市」之稱, 還有台灣最古老的茶室「秀英茶室」、第一間印刷廠「太陽製本所」, 周邊聚集著中藥行、金紙店、碾米店等。 下一篇 二部曲 售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79uzv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