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嚴家滿在火車站前擺攤募捐,在吃著簡單的盒飯時,有市民前來捐錢,他也堅持低頭說聲“謝謝”。鄧昊攝
  
  10月12日,嚴家滿在火車站前擺攤募捐,不少市民都在他的板車前圍觀。記者鄧昊攝
  紅網株洲10月13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陳瀟)一輛板車六面紅旗,大氈帽牛仔裝,絡腮胡古銅膚,赤上身時條條疤爬滿。他是知名網絡紅人、板車界的型男“板車哥”嚴家滿。
  前天,48歲的他拉著板車來到株洲,欲為湖北的貧困學子募捐助學。因碰上執法的株洲城管哥,發生了三段“小插曲”。昨天下午,板車哥發微博@株洲城管道感謝。
  初見 “板車哥”遇上城管哥圍觀者跟過來怕他受“欺負”
  “昨天到達湖南株洲,募捐地點在火車站對面的金輪服裝市場,當時被城管制止募捐,今天城管領導瞭解情況後,特意找到我表示歉意並獻出了一份愛心,感謝株洲城管對我的支持。下一站湘潭市@株洲城管。”昨天14時許,“板車哥”嚴家滿在微博上發佈了這條信息。
  隨即,記者在金輪服裝市場前見到“板車哥”:插著紅旗的板車、愛心助學箱、播報他經歷的播放機、地上18本榮譽證……嚴家滿淡定地坐在地上。路人有的匆匆而過,有的上前圍觀,有的拍照留念,有的往裡頭塞錢。
  從嚴家滿說,他前天下午來株洲募捐,因其板車恰好擺在廣場中央占道,被正在執法的蘆淞城管大隊的兩工作人員發現,將他喊至一邊講解。“我跟城管到一邊的時候,當時看的人擔心城管欺負我,全跟了過來幫我說話。其實兩個城管態度蠻好,他們並沒拖走我的車,只是跟我講可以挪個位置,不要占道影響過路的人。”
  再遇 送完資料又捐錢城管誠心解開“誤會”
  昨天下午1點多,嚴家滿又碰上了一名城管,“這個城管年紀大點,應該是前面兩個的領導,他給我送了東西。”送的東西是蘆淞城管大隊在網上打印有關嚴家滿事跡的5頁資料。“對不起啊,主要是現在的騙子多了,我們昨天不知道你的情況,在網上查了你的事情是真的,”嚴家滿記得這個城管“領導”,因為之前的誤會“領導”很誠心地跟自己表達歉意,還摸出了40元愛心款塞給他。
  感動之餘,嚴家滿隨即發了這條微博。微博發出之後,蘆淞城管大隊的工作人員都在群里討論這事。據副大隊長雷平透露,得知嚴家滿的事跡,大家感觸頗深,“以前汶川、玉樹地震的時候,我們有的工作人員專門資助了小朋友,現在收到孩子們的明信片一大堆呢。”
  再會 4城管自發跑去看“板車哥”共湊了120元獻愛心
  事後,有個小朋友送來滿滿一袋衣服,一個60多歲的老人送上了熱飯菜,都被嚴家滿記在心裡。第一次來到株洲,秋天的寒夜,嚴家滿覺得溫暖。
  傍晚5點多,又有4名城管隊員自發跑去看嚴家滿。他們有的掏50元,有的塞40元……共湊了120元給嚴家滿,讓嚴非常意外,“我也不曉得說什麼,只曉得接了錢跟他們握手了。”
  作為看客中一員,市民莫傑久未走開,他說看到了善良,“板車哥堅持這麼多年不容易,那是他善良;我們株洲城管發現他是正規的,送錢又送物,也是善良的。”
  新聞人物
  “板車哥”何許人
  嚴家滿是湖北武漢人,這次徒步萬里是從家裡偷跑出來的,老婆羅群翠不樂意他老這麼乾,他認為自己給貧困孩子募捐有意義。
  2012年6月,有人在網上曬出板車哥在武漢漢正街拉貨的照片,引網友驚呼“型男”在民間,完勝健身教練。但網友不知道的是,板車哥為了供兩個女兒讀書,每天凌晨送牛奶、光著膀子給物流拉貨工作12小時。
  2012年7月,板車哥來到湖南衛視《完美釋放》節目現場,從此板車哥的事跡走向全國。2013年年初,中央文明辦授予嚴家滿“中國好人”榮譽證書。  (原標題:武漢“板車哥”株洲募捐助學 城管由誤會到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79uzv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