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阿扁提告/ 我要連署聲援陳水扁前總統的司法人權,是因為我知道,現在若不做,以後我將參加「聲援馬英九前總統的司法人權」的活動。 如果阿扁提告 ◎ 林耀文 筆者建議:陳前總統應該就更換法官一事,控告主事者,平衡馬總統控告侯寬仁檢察官所造成的「寒蟬效應」,為?房屋出租q法界正派人士 爭取著力空間。六月二十三日貴報金恒煒專欄「賴英照,哪裡逃!」一文,提到扁案因台北地院涉及違反「法官法定原則」 更換承審法官,經聲請釋憲成案,大法官會議卻違反常例至今未做出裁決。 濾桶據聞司法界對「法官法定原則」頗有共識與堅持,但因當今政治與媒體環境,相關的討論難成氣候,對追求司法獨立的民主社會而言,顯非良善。 這次馬總統控告侯寬仁檢察官,有他本人對清譽的堅持,唯因身為國家元首,又將是國會絕?濾桶鵀h數的執政黨黨主席,無人可以制衡的「超級大總統」控告小檢察官所衍生的寒蟬效應,實應嚴正看待。 如果陳前總統就台北地院(或是某某人)違反「法官法定原則」興訟,除爭取自身權益,更重要的是讓司法界追求司法獨立的開明派、改革派人士有?燒烤o言的立足點,對抗、拒絕黨政黑手入侵,以堅守正義防線。淺見可不可行,有請司法界諤諤之士指正。(作者現任教職) 我要連署 ◎ 郭峰淵 我要連署聲援陳水扁 前總統的司法人權,是因為我知道,現在若不做,以後我將參加「聲援馬英九前總統的司法人權」的 買屋活動。中國政治是悲哀的,一千年來,成王敗寇、清算鬥爭、抄家滅族的戲碼,不知已重複多少次。但人權是普世、不分族群的。也因此,任何一個「悲天憫人」 的人,都應聲援陳前總統的司法人權。我要連署,是因為不久前馬總統的恩師孔傑榮 撰文指出,對陳前總統所遭受的司法迫害, 膠原蛋白台灣多數的學者因擔心被污名而保持沉默。他質問:「台灣的法律學者難道應該袖手旁觀、默不作聲?追求個人私利的代價到底有多大?」的確,這個代價是白色恐怖的復辟,所以即使被污名,也要連署。我要連署,是因為在馬英九政權之下,學術界被踐踏,台灣的民主也已快速流失。主張言論自由的學 濾桶者被起訴了,要求媒體改革的學者被恐嚇 了,對馬政權的政策如「消費券」、「集遊法強制報備」提出反對建言的學者,也被消音了。這個不傾聽建言的政權,透過其操控的媒體來污名反對它的學者,已經使台灣成為專制獨裁的世界了。我要連署,是因為台灣必須停止向下沉淪為「有品無德」的社會。「品」字有三個口,而 信用貸款馬政府豈只三個口,當初說的許多承諾,如「絕不兼黨主席」、「不會用簡體字」、「支持西藏人權」 等等,現在卻都違背了。豈止無德,簡直無恥! 最後,我要連署,是因為台灣必須翻轉亡國的命運。中國歷史上也曾出現過類似今天「有品、缺德、無恥」的時代,結局都是亡國。例如北宋王安石變法,結果被反對者清算鬥爭;大明張居正?術後面膜麰瓷A結果被抄家滅族。而今天的台灣,正步上同一條路。 所以,此時不能再懦弱、冷漠。若不「向掌權者說真話(speaking truth to power)」(孔傑榮言),以後可能再無機會。(作者為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教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澎湖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79uzv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